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民宗委调研组赴阿里地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0-26 15:37:00来源: 阿里地区民宗局信息中心
打印
T+
T-

  10月19日至22日,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西安巡视员带队的调研组先后深入阿里地区札达县、普兰县、日土县就陕西省民宗委对口援助阿里地区民族宗教系统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同时考察了阿里地区宗教服务管理、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和边境小康村示范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亲切看望慰问阿里地区民宗系统全体干部职工。

  10月22日下午,阿里地区民宗局举行“援藏情、同心圆”项目开工仪式,陕西省民宗委一行领导与阿里地区民宗局班子成员“携手”培土奠基。仪式结束后,召开了陕西省民宗委对口援助阿里地区民宗部门座谈会,阿里地区政协副主席阿旺顿珠主持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十三五”以来陕西省民委对口援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参会人员依次对“十四五”对口支援工作的对策建议作交流发言。

  海西安同志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深化陕西民委与阿里民宗系统的交流合作,陕西省民委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始终把做好对口支援阿里民宗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利用“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谋局布篇之际,实地考察总结“十三五”以来陕西民委对阿里地区民宗系统对口支援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协调“十四五”工作。

  海西安同志强调,对口支援工作要短计划,长安排,希望通过加强双方的交流和合作,探索援藏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对口援藏质量,把陕西民委与阿里地区民宗系统对口支援工作的接力棒一直延续下去,让陕西民委与阿里民宗系统的友谊像常青树一样持续生长下去。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做到深入学习、长期坚持、全面落实、贯彻始终。二要切实把陕西省民宗委的关心支持、海西安同志和调研组各位领导的深情厚爱转化到具体行动上,主动对接协调陕西省民宗委多样化援助方式。三要按照陕西省民宗委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确保援助资金、项目落到实处、用在刀刃上。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