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曲水县举办第三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暨学习《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17 16:02:04来源: 拉萨市曲水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12日,拉萨市曲水县举办第三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暨学习《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专题讲座,特邀请自治区讲师团成员、自治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员、自治区“四讲四爱”宣讲员、拉萨市委党校讲师格桑次仁授课讲解。

  讲座中,格桑次仁讲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僧尼们详细解读了《条例》。他指出,《条例》的出台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的有力保障,是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各族人民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和梦想的重要保障。

  宣讲会要求,广大僧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

  僧尼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更加详细了解《条例》的内容,一定要弘扬爱教爱国优良传统,围绕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信众,主动顺应时代要求,着眼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