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委统战部、宗教部门深入各县(区)开展统战民族宗教领域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0 17:57:20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更好完成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反馈的问题,了解全市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切实解决宗教领域和宗教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阿努次仁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靠前指挥,联合第四纪检监察组和市宗教局组成了4个督导检查组,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全市统战民族宗教领域开展综合工作督导检查。

  11月12至18日,督导检查组分别对全市各县(区)、柳梧新区、空港新区、哲蚌寺、色拉寺、楚布寺、甘丹寺、大昭寺和部分乡镇、寺管会进行了督导检查。此次督查覆盖全市各县(区)、16个乡镇和19个寺庙管理委员会。

  督导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等方式,主要围绕全市统战部民族领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情况;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情况;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涉宗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涉宗领域“十三五”项目建设收尾验收情况;加强统战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全市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加强统战民族宗教领域党的建设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要求,全市各级统战民宗领域要严格贯彻落实区市党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深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与推动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贯通起来、与加强党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贯通起来、与当前宗教领域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贯通起来,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确保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五中全会”和“七次会”精神在全市统战民族宗教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