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召开宗教领域维稳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25 15:38:03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4日,昌都市召开宗教领域维稳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在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宗教领域维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全市宗教领域维稳工作。昌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泽仁俊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泽仁欧珠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在家干部,强巴林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统战民宗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就近寺管会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各级统战宗教干部、寺管会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贯彻执行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维护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抓实宗教领域各项政策的贯彻执行,做到认识上再深化,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强化。二要抓实“送法进寺庙”工作,让寺庙和僧尼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理念。三要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做到推进宣讲教育常态化,推进查摆整改问题常态化,推进建章立制常态化。四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宗教活动管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下宗教活动管理要求。五要切实加强寺庙涉稳隐患排查化解,做到长期关注并积极化解,力争做到存量清零。

  会议强调,各级统战宗教部门、寺管会要努力提高涉宗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一是抓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提高涉宗干部的政策水平。二是抓紧开展县级佛协成立工作,健全佛协基层组织,为引导高僧大德在县域内发挥更大作用提供平台。三是要严格落实维稳工作纪律要求,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宗教领域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