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巴扎西深入市民委、市宗教事务局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26 18:11:00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3日,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谢通门县委书记边巴扎西深入市民委、市宗教事务局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调研中,边巴扎西详细了解了民族宗教部门运行情况、班子建设情况、干部配备情况、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听取了干部职工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加布,市宗教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海英汇报了近期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

  边巴扎西充分肯定了市民委、市宗教事务局在履行职能、服务大局、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

  边巴扎西强调,一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牢牢把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坚持各项工作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来开展,积极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持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二要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等重大会议上多次对宗教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吴英杰书记、旦科常委、张延清副主席等区市两级领导也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日喀则市处于反分裂斗争的前沿地区,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意识、强化担当,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始终紧绷维护稳定这根弦,盯紧看牢重点区域,锲而不舍抓好宗教领域各项工作。三要不断加强和创新宗教管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区市两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导”的方法,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扎实推进寺庙宣传教育、寺管机构改革、社会宗教治理、教义教规阐释、财税监管、疫情防控、创新管理办法、形成长效机制等相关工作,稳步解决宗教领域深层次问题,持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进程。四要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对党的宗教政策法规以及自治区相关实施意见的学习,做到熟练掌握、运用自如,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