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统战系统召开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2-28 16:52:04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6日,昌都市统战系统召开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普布顿珠书记在市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和《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关于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部署统战系统整改工作。

  昌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泽仁俊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泽仁欧珠主持会议,市宗教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公秋次仁对统战系统整改工作作具体安排,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宗教局、市工商联四家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整改落实是巡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统战系统四家单位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履行“两个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责任意识和真改实改、务求实效的工作态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松手,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事实检验、经得起群众检验、经得起巡视检验。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逐条逐项、对标对表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把握好巡视整改和日常工作的关系,把巡视整改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局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年工作结合来,综合考虑,统筹推进。二是把握好即知即改和建章立制的关系,能够立即整改的,要即知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三是把握好顶层设计和具体实施的关系。区党委、市委的整改方案是整改工作的顶层设计,为做好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具体实施中,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和内容,确保整改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四是把握好民族团结“一”和“多”的关系,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进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是把握好依法管理和争取人心的关系,以正在开展的党史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为抓手,把广大僧尼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六是把握好干部培养“质”和“量”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干部培养,谋划好干部培训工作,加大寺管会干部交流轮岗力度。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压实责任、严明纪律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化细化为巡视整改的具体举措,圆满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为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