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扎囊县查色寺管会以“三建设”“三明确”“三注重”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28 16:53:37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了提升新时代驻寺工作水平,山南市扎囊县查色寺管会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三建设”“三明确”“三注重”举措推进2021年党建工作。

  坚持“三建设”:一是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思想教育。继续做好“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明辨是非能力,确保了提升党性修养,思想上不断受到洗礼。二是队伍建设放在刃上,强化队伍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团结带领寺庙警务室,通力协作,责任分工,充分调动驻寺干部、驻寺民警、寺庙执事人员的作用,严格落实“谁主办、谁负责”的工作原则,确保寺庙和谐、佛事和顺、宗教和睦。三是把阵地建设放在日常,强化驻寺凝聚力。继续构建园林式寺管会、打造现代化执政阵地,不断打造“环境留人、文化育人、精神养人、卫生净人”的理念,进一步增强驻寺感召力、凝聚力、团结力,增强干部队伍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落实“三明确”:一是明确工作分工。进一步推动和改进新时代驻寺工作水平,及时公布寺管会工作分工明细台账,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担、有人抓。二是明确党员管理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确保管理有规、处置有据的管理模式。三是明确取长补短。“亮”短板、谋“全局”的方式,做好“传帮带”,为寺管会各项工作提供更好的提升空间。

  狠抓“三注重”:一是注重教育引导僧尼,强化“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吃透精神是开展所有工作的最根本保障,始终把跟紧上级精神,吃透文件精神放在首位,正确引导寺庙僧尼工作上下功夫,积极培养“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二是注重疫情防控,强化爱国卫生运动。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寺庙僧尼及广大信教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扎实开展日常防疫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注重管理制度,强化民主决策。以强化“三会一课”,“三重一大”等各项制度落实为基础,警钟长鸣,确保党内政治生态的纯洁性。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