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察雅县召开宗教领域维稳工作视频会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3-01 16:39:01来源: 昌都市察雅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7日下午,昌都市察雅县召开宗教领域维稳工作视频会议暨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靳晓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四郎江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统战、民宗、工商联在家全体干部参加主会场会议,22片区寺管会在家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昌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泽仁俊美在2月24日全市宗教领域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县宗教领域维稳工作方案等,并对近期宗教领域维稳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要务,强化手段,全面加强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工作,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加强“1拖N” 寺庙片区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积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强调,一是严守“三个不增加”政策底线。严格执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督”的工作要求,层层落实宗教活动场所修缮申报审批程序,对照各寺庙宗教活动场所台帐,从严审批、从严管理。二是深入推进“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开展。严格挑选、培训宣讲人员,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准确领会宣讲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与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活动结合起来,与县委“三更”专题教育相结合。三是常态化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学习宣传常态化、查摆问题常态化、建章立制常态化,强化政治引领,在“导”字上再下功夫。四是深入推进送法进寺庙活动。以学习宣传党的政策法规、规章制度为重点,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强化广大宗教教职人员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下的宗教活动管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管理宗教活动。六是要强化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按照自觉自愿的要求,开办夜校,组织僧尼参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七是要注重提高驻寺干部能力水平。组织涉宗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