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区统战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3-03 15:19:59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8日,阿里地区统战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和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地区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加央次仁主持会议,地委统战部、地区民宗局、地区工商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操作性,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党委、地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地区统战系统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和地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学好、用好党史,通过学习党史推动工作,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会议强调,地区统战系统要按照中央、区党委和地委的安排部署,把握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党员了解党的伟大贡献和巨大成就,认清我国所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牢正确方向,坚定坚毅前行,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旨在坚定党员信仰信念,铸牢政治灵魂;旨在传承发扬党的革命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革命性、纯洁性,使广大党员树牢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旨在重温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党筚路蓝缕,领导西藏走过的艰苦卓绝、灿烂辉煌的光辉历程,使各族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没有阿里人民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齐心协力为推进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学史明理,通过学习党史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社会主义发展规律,把牢政治方向,用科学理论思想指导工作。要学史增信,在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和精神支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保持政治定力,树牢底线思维。要学史崇德,深入学习“老西藏精神”“老阿里精神”“先遣连精神”“孔繁森精神”等,做到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要学史力行,遵循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十个必须”为方向,认真落实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圆满完成“四个确保”任务目标,扎实做好统战、民族、宗教、民营经济、党外人士、归国藏胞等统战领域各项工作。

  三是准确把握学习内容。要严格按照中央、区党委和地委学习内容、学习阶段安排,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西藏和平解放史、阿里和平解放史等学习内容,采取集中研讨的方式组织好学习。要拓展学习方式、创新活动载体,结合“三更”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要加强对统战对象的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成效。要及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同时要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照本宣科、浅尝辄止,确保全体统战民宗干部都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贡献统战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