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达瓦赴革吉县委统战部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8 09:22:57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5日,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达瓦在革吉县蹲点期间赴县委统战部督导检查该县统战领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交流座谈的方式,听取干部对统战工作的认识,了解该县统战领域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统战干部个人存在的困惑,征求对地委统战部的意见建议,并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出希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统一战线是党在西藏胜利推进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全面建设现代化的重要法宝,是新时代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重要法宝。要统筹“两个大局”,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五期叠加”新时代西藏工作阶段性特征对统战事业的新要求,深刻认识统战工作在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等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以“三更”专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和自学等方式,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责,以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执行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性文件精神为主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问题,根本上解决“谁统战谁”的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能力。

  三是明确工作任务,切实担当起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维护稳定是西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反分裂斗争、民族宗教工作是维护稳定的第一政治责任。要突出以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题,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要突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创建成果;要突出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在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的基础上提升“导”的能力,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强对民营经济的统战工作,引导民营企业战略转型,加强县级工商联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两个健康”发展。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绝对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好寺管会党组织和“两新工委”基层组织的作用。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并与之坚决斗争作为最严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同时,在今年的地区政协和县乡换届之际,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推荐安排工作,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