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札达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琼达次仁深入辖区寺管机构开展近期重点工作巡回督导指导

发布时间: 2021-03-08 17:46:35来源: 阿里地区札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4日至6日,阿里地区札达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琼达次仁带领的督导组深入达巴、香孜、益日、卡孜寺管机构和寺庙、拉康,对寺管机构近期重点工作及寺庙内安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指导。

  督导组一行,通过与寺管干部互问互答、查阅资料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寺管机构落实近期涉宗领域维稳工作、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排查整治“零点行动”、僧尼学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与寺庙僧尼亲密座谈了解他们生活、修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利寺惠僧政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他们要紧紧围绕在党和政府周围,不断提升自身宗教造诣,充分践行“四条标准”,积极阐释藏传佛教符合时代进步发展的教义教规。

  督导组要求,一是全体驻寺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各级党委关于宗教工作政策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藏方略为遵循,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以区党委“七个意见”为原则,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二是充分发挥寺管干部“教育、管理、服务”三大职能作用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作用,积极开展各项教育实践活动;三是充分认清当前宗教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研判分析辖区寺庙僧尼深层次问题,研究细化具体措施,做好充足应对准备工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