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深入乃东区宗教领域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0 17:31:14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6日,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书记丹增一行深入乃东区昌珠、亚桑、达杰林等寺庙和寺管会,就宗教领域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乃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多吉次仁一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丹增同志通过与驻寺干部交谈、查阅资料、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基层涉宗领域关于贯彻区、市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措施情况。

  丹增要求,各寺管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宗教领域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清当前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严峻形势,确保思想和行动与区党委、市委的保持高度一致,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主动担当,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着力在“导”上下功夫,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严格落实“三个不增加”要求,认真执行僧尼请销假制度,强化舆情管控力度;要加强寺庙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方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健康知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严格执行暂停举办有信教群众参与的宗教活动,确保宗教领域清净无疫;要深入开展寺庙内部安全隐患大排查,强化落实人防物防措施,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增强寺庙僧尼消防安全和文物保护意识,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深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常态化推进宗教领域“四讲四爱”“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3月寺庙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发挥驻寺干部职能作用,组织寺庙僧尼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引导寺庙僧尼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

  丹增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寺管会要加强政治引领、凝聚人心力量,加强民族团结,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依法管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全面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广泛强大的力量支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