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委统战部第五督导组赴八宿县开展维稳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6 15:39:24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1日至14日,昌都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土登旺堆带队的市涉宗领域督导检查工作组,深入八宿县7个乡(镇)、22座寺庙开展宗教领域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组通过与寺管会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现场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并掌握宗教活动场所依法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在寺僧尼日常生活修行情况和宗教政策法规学习贯彻落实等情况,听取了县统战民宗部门、寺庙管委会、乡镇党政负责同志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反馈,要求做好整改工作。

  督导检查组要求,一要压实乡(镇)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落实好区党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二要涉宗干部要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在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机会,强化驻寺干部的政策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力度,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三要抓实昌都市“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送法进寺庙”等工作,引导寺庙僧尼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理念,进一步巩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四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下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确保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