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巴扎西深入部分县区督导调研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6 15:40:24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9日至14日,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谢通门县委书记边巴扎西深入南木林县、昂仁县、拉孜县、萨迦县督导调研宗教领域近期重点工作。

  边巴扎西先后深入甘丹曲果林寺、色吾寺、拉布普乡、孜东曲德寺、梅日寺、热拉拥仲林寺、达局乡等重点寺庙、重点乡镇,通过与干部交流、与僧人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寺庙管理机构维稳措施落实情况、组织僧尼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考核机制执行情况、执行寺规僧约情况、满足信教群众宗教需求情况以及农村合作社运营情况、群众经济收入情况、群众宗教消费情况和宗教人员管理情况。

  边巴扎西在调研中指出,一是广大寺庙僧人要切实服从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在管委会的具体组织下,认真学习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特别是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夯实自身政策理论基础,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在应对重大政治斗争和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中成为一支党委、政府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力量。要在为信教群众提供宗教服务的过程中,自觉主动地协助党委、政府加强信教群众教育引导工作,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形成不乱挂经幡、不乱设宗教标识物的良好习惯,要继续减轻信教群众负担,以“五个有利于”的标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让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二是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流动从事宗教服务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全面摸清在寺无编僧尼、持戒无寺僧尼、社会流动从事宗教人员基本情况,分类采取管控措施,切实将人员管控到位。三是佛学分院和传统学经班要加强政治、法律、科技、文化等方面知识的学习,特别是国家通用语言的学习教育,通过安排驻寺干部、邀请学校老师授课的方式,全面提升僧人综合知识和综合素质,引导僧人自觉爱国守法、遵规守教,自觉践行“四条标准”。

  在梅日寺,边巴扎西强调,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梅日寺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新的管委会班子要进一步探索建立健全寺庙管理制度,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巩固好专项治理工作成效;要加强与乡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立足自身职责,共同履行好管理寺庙的责任。管委会僧人成员要在驻寺干部的带领下,始终与党委、政府站在一起,坚持依法依规的底线,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做好寺庙事务的管理、寺庙僧人的教育、传统学经班的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让僧人真正明白“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做到一切宗教活动都在法律框架范围内进行。

  期间,边巴扎西对驻寺干部、寺庙僧尼进行了慰问,送去了党委、政府的关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