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委统战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3-18 17:34:33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16日,阿里地区统战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部署会在地区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区、地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地区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全年工作,不断为阿里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磅礴力量。

  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加央次仁主持会议。地委统战部、地区民宗局、地区工商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地区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听取统战系统贯彻落实九届区党委第八轮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监督检查通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签订了地区统战系统意识形态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成效。做好今年的统战意识形态工作,要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入系统地分析当前统战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形势,切实增强统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和战略性任务,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要以“五个有利于”标准,牢牢掌握宗教领域意识形态斗争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不断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增强党对民营经济人士的领导力和凝聚力。要大力开展统战系统干部意识形态教育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课。要大力开展统战系统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统战民宗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领导责任,领导干部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要牢固树立斗争意识、安全意识、阵地意识,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统战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工商联工作、党支部工作等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