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以“七个活动”深入推进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9 17:54:24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
打印
T+
T-

  为深入推进党史教育活动,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高度重视,在“规定动作”抓落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列出了“七个活动”自选动作清单。

  一是精读党史教育书籍活动,准确认知党的光辉历史。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为重点,开展精读党史书籍活动,努力掀起学党史、铸信仰的热潮。

  二是组织党史教育课堂活动,广泛宣传党的丰功伟绩。以寺管会党组班子成员为重点,覆盖各科室(所)负责人,按人人上台讲的要求,向党员干部、寺庙僧众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西藏地方和祖国内地关系史等,教育引导干部、民警和僧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

  三是撰写党史教育心得活动,真挚抒写对党的无限忠诚。围绕党史教育目标和要求,结合党员干部自身实际,对标对表,特别是按照“政治标准更高、党性要求更严、组织纪律性更强”专题教育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地区干部的“四个标准”,谈体会、找不足、定目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是召开党史教育座谈活动,畅所欲言对党的深情厚谊。组织党员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畅所欲言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明晓惠从何来、恩向谁报,铭记历史的来路、锚定未来的道路,共同唱响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五是参观党史教育基地活动,感同身受党的历史境遇。组织党员干部和寺庙僧众前往山南烈士陵园、克松民主改革第一村、勒布沟对印自卫反击战前线指挥部、玉麦卓嘎央宗时代楷模之乡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距离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居安思危,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六是观看党史教育影片活动,深情感悟党的峥嵘岁月。充分利用寺管会现有多媒体会场,组织党员干部、寺庙僧众经常性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红河谷》等爱国主义影片,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寺庙僧众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

  七是举办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承诺践行党的为民宗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史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寺庙、深入僧舍,以干部(民警)僧人“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结对帮扶模式,围绕僧众学习、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大兴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送温暖活动,让广大僧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