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举办全市统战宗教系统 “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3-29 12:43:47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7日上午,日喀则市统战宗教系统“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讲座在市委统战部召开。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副教授靳海波受邀为全市统战宗教系统干部作了专题讲座。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尼玛琼拉,萨迦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普布次仁出席会议。市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海英主持会议。18个县区统战部长、民宗局长,市委统战部、市宗教事务局、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和桑珠孜区统战民宗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靳海波副教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围绕“宗教的本质”“宗教的社会功能”“宗教的发展规律”,系统介绍了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周恩来、习近平等马克思主义者对宗教的认识和论述,全面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当前宗教发展的趋势和社会热点焦点问题,以部分国内外学者的观点为基础,深刻剖析了目前藏传佛教消极性仍然大于积极性的具体表现,进一步帮助参会人员深刻理解了中央关于“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和区党委关于“淡化宗教消极影响”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者关于宗教定义、产生根源、社会作用、发展规律等核心观点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树牢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陈海英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县区参会人员要认真传达、深刻领会,充分把握好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核心实质,积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藏传佛教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日喀则落地生根,全面整改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问题,进一步增强全市统战宗教干部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提升敢抓敢管、善抓善管的水平,积极培养一批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事务、善用宗教语言做群众工作的干部,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不断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日喀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