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区政协召开政协系统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3-30 17:37:36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8日下午,阿里地区政协召开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座谈会,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地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阿旺顿珠主持会议,政协在家县处级干部出席会议,政协各参加单位负责人、委员代表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扎西顿珠、西热桑布、蒋先玖、普布曲桑等委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各自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作了发言,并表达了人民群众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呼声和心愿。退休干部、原地区政协主席加措同志结合自身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农奴走上领导岗位的全过程,一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感激之情。

  格桑达瓦指出,西藏民主改革是西藏发展史上最广泛、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是西藏社会发展和人权进步的划时代的、重大的历史性事件,也是人类文明发展史和世界人权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巨大进步。6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中,历经和平解放、平息叛乱和民主改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等波澜壮阔的历史发展阶段,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西藏从此“换了人间”,社会主义新西藏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中不断取得新的伟大进步,各个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深刻认识民主改革的重大历史意义,要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举,认清历史使命、肩负历史担当,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

  格桑达瓦就政协系统下一步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政协职能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坚持政治协商和民族区域自治基本制度,把拥护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地委具体工作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和本领,为更好地履行职能奠定理论基础。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大局履职尽责。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在界别群众中的影响力,广泛联系和动员各族各界群众,围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等方面,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等工作。教育引导界别群众深入揭批达赖集团“三性”反动本质,主动消除达赖集团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要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紧紧围绕农牧民增收、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采取调查研究、民主监督、协商议政、委员提案等方式,努力为推进阿里各项事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最大限度发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用。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地县政协要以党建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和中央巡视问题整改为抓手,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建设,认真组织开展“书香政协”活动,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廉洁型机关。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广大政协委员要把社会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把履职尽责与做好本职工作统一起来,不断强化自身本领,积极参加政协活动,把政协工作作为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平台载体,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进一步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系统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好发展好民主改革成果的信心和决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推动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