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强巴林寺管委会召开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暨形势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3-30 17:38:58来源: 昌都市强巴林寺管委会
打印
T+
T-

  为隆重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常态化推进“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僧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3月28日,昌都市强巴林寺管委会召开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暨形势宣讲大会。昌都市政协党组成员、强巴林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泽仁罗布主持会议;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调研员泽它宣讲关于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前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内容;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自治区佛协副会长、市政协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民管会常务副主任罗松江村就揭批十四世达赖反动本质进行发言。强巴林寺管委会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百田及民管会全体成员、寺庙执事僧人、12个学修班班长、副班长、寺庙经师、强巴林寺佛学分院全体学员共计120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会上,首先由泽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中新社对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的专访内容。他强调,班禅讲的每一句话值得我们在座的高僧大德去思考,去学习,去践行, 我们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引导我们广大僧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糌粑和糌粑那样紧紧的捏成团,聚成团、抱成团,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其次,由罗松江村就揭批十四世达赖反动本质进行发言。他讲到,今天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这个日子是让全世界人民知道,记住、认识西藏农奴制的那段黑暗历史,看清达赖集团所鼓吹的“最神圣、最美妙制度”的真相,是让我们要更加的珍视人道文明的现代生活,今天的好日子,今天的社会稳定是中国共产党带来的,不是十四世达赖带来的,自觉主动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反动本质,履行好新时代宗教界人士保稳定、促和谐的职责,继承和弘扬历代高僧大德的爱国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泽仁罗布强调,1959年3月28日,西藏百万农奴迎来了彻底的解放和历史的新生,这是新西藏和旧西藏的一个重要分水岭,是值得我们永远纪念的伟大日子。泽仁罗布通过举列子、摆事实的方式,结合西藏跨越式发展的伟大成就,家乡面貌天翻地覆的巨变,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对比西方国家和世界其他国家执政党面对疫情防控做不到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使疫情肆虐蔓延时,更显示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这也就证明了资本主义国家和社会主义国家对待人民、对待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和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的区别。在疫情阻击战最关键的时候强巴林寺僧众自发举行了捐款仪式,充分体现了强巴林寺僧众心系社会、心怀大爱,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教精神的良好风貌。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强巴林寺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继续自觉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人,为西藏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