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委统战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3-31 17:55:56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6日,山南市委统战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观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上作的宣讲报告。报告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绩、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重点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观看宣讲报告后,丹增同志结合自己所学、所思、所悟,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分享了学习收获、提出了工作要求。丹增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广大统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丹增要求,一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许成仓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得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静下心来领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三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方法步骤,紧跟时间节点、阶段步骤,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结合统战工作落实具体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统战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结合统战职能和工作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扎实抓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真正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