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昂仁县召开2021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04 16:14:06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2日,日喀则市昂仁县召开2021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日喀则市政协副主席、昂仁县委书记李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昂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普布多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旦木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晓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尼玛平措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至各乡(镇)一级。在家所有县级干部、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及统战民宗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所有在岗干部、各寺庙管理机构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17个乡镇、19个寺庙管理机构及统战民宗部门代表签订了《昂仁县宗教领域“三个不增加”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关于西藏工作的重大部署、重大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履职担当能力。统战民宗部门和寺庙管理机构要认真学习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出台的有关统战民宗重要政策文件,严格按政策规定执行。同时,在去年完成僧尼全覆盖的基础上,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宣讲宣传活动,全面推进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宣传学习,进一步汇聚力量,凝聚共识。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契机,组织全县各族群众深入开展各类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增强各民族饮水思恩、不忘党恩的意识。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九进”活动,创新和拓展“六个一”“六项”主题活动,将“中华民族共同体”观念深入到各族群众心灵深处,筑牢防范和打击民族分裂势力渗透破坏活动的坚固防线。二是要认真把学习宣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自治区出台的寺庙工作“七个意见”和“两个规划”、《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以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等作为当前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涉宗干部、僧尼培训班的主学课程,在广大寺管干部、寺庙僧尼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部署上来,切实以中央精神、领袖指示、政策要求提升新时期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局面。三是要切实担当起责任,把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常态化学习制度、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聚焦新时代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聚焦服务大局争取人心,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底线原则,严格执行驻寺干部、寺庙僧尼请销假制度,扎实做好寺庙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寺庙内部“六防”措施,坚持“五个有利于”,加大“导”的力度,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