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们如是说

发布时间: 2021-10-02 13:26:51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党中央召开民族工作会议,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加强和改进中央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简要概括而言为“十二个必须”。为进一步加深理解,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拉萨市(县)委理论中心组有关领导同志展开了研讨交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认为,“十二个必须”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十个必须”兼容并包、相辅相成,蕴含着对民族工作和西藏工作的深刻洞察和深邃思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民族工作领域和西藏工作的具体运用和生动开展,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果果同志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深化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号召全党全市各族人民把稳定发展生态强边贯穿于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恢弘实践中,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团结奋斗。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沈海斌如是说,“我们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推动拉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各民族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才能顺利实现,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才能长盛不衰,才能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灿烂的未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谈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是西藏工作的战略性任务,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篇大文章。统战民族工作部门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第一方阵”。大家必须增强理论思维,着力在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要新论断上下功夫,创新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政策,始终确保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城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格桑旺久认为,从全区民族团结发展情况看,之所能够形成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跃上新台阶的发展态势,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激发了全区上下参与创建活动的热情,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维护了社会稳定,营造了政通人和、团结和睦、人心思进、和衷共济谋发展的良好局面,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是我们实现民族大团结的根本保证。根深方可叶茂,本固才能枝荣。大家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根基深植于各族群众,力量源自于各族群众,成果造福于各族群众,关系着全区每一名各族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都是大局所系、现实所需、基础所在、人心所向。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