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委统战部 民宗深入各县(区)宗教活动场所督导检查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09 16:57:34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期,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丹增率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邢飞、市民宗局党组书记扎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建斌等同志组成的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县(区)督导检查涉宗领域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先后深入乃东、贡嘎、扎囊、加查、琼结、浪卡子等县(区)宗教活动场所、修行区,通过与乡镇主要领导和寺管会干部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督导检查国庆期间涉宗领域维稳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情况以及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寺管会干部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督导组指出,各级寺管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国安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认识、有力的工作举措、严明的纪律要求、坚决的工作态度,抓好当前维稳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涉宗领域和谐稳定。

  督导组强调,国庆期间是朝佛旅游的高峰期,越是节假日,涉宗领域维稳和疫情防控任务越重,各级寺管会要提高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带班值班力度再加大,巡逻巡查频次再增加,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宗教活动场所维稳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属地乡镇党委政府发挥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外来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确保辖区宗教领域安全和谐,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督导组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抓好自身建设。乡镇、寺管会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这个精神之源,时刻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不断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要树牢防范意识,抓好维稳工作。要提高警觉意识,始终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不侥幸、不松懈、不懈怠,时刻做好应对重大斗争的思想准备、行动准备。三要细化措施落实,抓好疫情防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严格执行疫情防疫部门各项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地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消杀消毒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引导广大僧尼学习防疫防护知识,提高科学防范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疫部门各项要求,确保外输入、内防疏忽。四要强化统筹联动,抓好综合管理。属地乡镇党委政府、寺管会要发挥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功能,共同履行好寺庙、修行区管理工作,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管理和跟踪服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五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学教活动。要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宣传教育工作,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引导广大僧尼始终坚持以“四条标准”和“五个有利于”标准为遵循,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