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举办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干部政策理论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0-13 16:32:06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12日,山南市举办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干部政策理论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山南市副市长索朗曲巴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邢飞主持开班仪式。各县(区)委新任统战部部长和副部长,寺管会新任副书记、副主任,重点乡(镇)统战委员,市委统一战线工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计150人参加仪式。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坚持党的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统战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党的统战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全市统战领域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提高开展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强化相关政策落实意识和工作落实力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院管理的规定》。

  会议指出,举办培训班是全面提升全市统战领域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需要,是提升全市统战领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的需要,是提升全市统战领域党员干部履职能力的需要,参训学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和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学习业务、增强本领,确保在政治上有新提高、思想上有新提升、理论上有新拓展、能力上有新突破、作风上有新转变,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领域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广大参训学员要将此次培训作为充实和强化自身素质的重要契机,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做好新形势下我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加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市创建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深化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成果,建立寺庙管理长效机制,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宣传教育工作,深化寺庙法制宣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回信精神,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牢固树立和践行新的发展理念,确保统一战线领域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广大参训学员要正确处理好培训和工作的关系,统筹安排好本县(区)、本寺管会的各项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勤于思考、集思广益,认真研讨、互相交流,通过培训提高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本领;要增强政治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教学安排,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为做好新时期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奠定坚实的政策理论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