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委统战部认真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1-05 16:40:42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12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与宗教界人士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听取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收获和体会,听取全区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汇报,并代表区党委对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广大僧尼为西藏稳定和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了感谢。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以王君正同志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王君正书记的讲话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全区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向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广大僧尼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先进僧尼提出了具体要求。

  丹增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认真组织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广大僧尼学习贯彻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与许成仓书记在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保全市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全市统战系统要加强与宗教界人士的沟通联系,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寺庙僧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争做政治上靠得住,爱国进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僧人,争做宗教上有造诣,做精进修学、推进藏传佛教健康传承的好僧人,争做品德上能服众,做守法遵规、弘扬济世利民优良传统的好僧人,争做关键时起作用,做立场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好僧人。全市统战系统要持续常态化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不断丰富拓展,强化活动实效,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向纵深推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