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波密县开展文化执法联合检查 保护优秀传统文化 引导藏传佛教健康传承

发布时间: 2022-01-06 17:51:42来源: 林芝市波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4日,林芝市波密县委统战部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开展主题为“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引导藏传佛教健康传承”的文化市场联合检查活动。

  外防输入,严格管理。为保护合法、打击非法,切实加强源头管理,检查组一行对县域内5家打字复印店是否存在私下复印、出版刊物;是否存在个人或组织私自篡改刊物、书籍等内容交由其复印、出版等情况,尤其是日常涉及宗教类书籍、经文印刷合规情况进行抽查。经检查,不存在此类情况。

  内防扩散,维护秩序。为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宗教上有造诣”的谆谆教诲,保护僧人正常学经修行,不断提升宗教造诣。检查组以不打招呼、随机检查形式,重点对县域内2家民俗用品店、部分寺庙书屋、寺管会文化室等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未取得发行资格的、私自篡改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当场予以收缴,并按规定进行销毁,坚决杜绝非法出版物在宗教领域和文化市场流行。此次,共检查音像制品、书籍、刊物50余种。强化引导,增进认同。为进一步引导寺庙僧人增进“五个认同”,结合检查情况,工作人员随机开展了以“保护知识产权,弘扬优秀中华文化”主题宣讲活动。向他们讲清楚非法出版物的负面影响及随意篡改内容、私自出版属违法行为,引导广大寺庙僧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力量。此次宣讲,受教育干部群众、寺庙僧人达30余人次。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