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木林县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宗教领域维护稳定工作部署会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1-11 17:51:19来源: 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7日下午,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宗教领域维护稳定工作部署会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县委统战部在家干部及各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南木林县关于元旦春节藏历新年自治区“两会”和北京冬季奥运会期间安保维稳方案》《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南木林县宗教领域2022年维护稳定工作方案》《南木林县宗教领域维护稳定应急处突预案》《西藏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涉宗教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在维护稳定工作方面,要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以“五个有利于”和“四条标准”为根本标尺,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巩固思想基础,压实工作责任、督促正确履职,突出问题导向、防范矛盾隐患,织密防控网格、筑牢巡逻防线,管理服务到位、严防失控漏管,加强依法管理、从严从实审批,注重疫情防控、落实常态化工作,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应急处突。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入口检测、严防人员聚集,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安全有序开展活动,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宣传教育,统筹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要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活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镌刻在广大僧众心中,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基本立场,正确理解和执行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正确认识和看待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大力推进教义教规阐释、着力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做好凝聚信教群众人心的工作。在干部作风建设方面要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带头做好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带头做好勤政为民的表率、带头做好勇于担当的表率、带头做好团结干事的表率、带头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带头做好管党治党的表率。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