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召开全市统战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1-17 18:02:45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12日,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主持召开全市统战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会精神,特别是王君正书记、许成仓书记的讲话精神,动员全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改进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奋力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赤列央金,桑耶寺管会党组书记、主任平措扎西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宗局、桑耶寺管会、市佛协党员干部及12县(区)委统战部长、民宗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市两级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意见》《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意见>任务分工方案》,传达学习许成仓书记在全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桑耶寺管会党组书记、主任平措扎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邢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国庆,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扎西分别代表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丹增强调,提高站位,强化理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中央的绝对忠诚。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特别是关于统战、宗教、民族工作的论述,自觉从中找推动工作的方法和思路,做到学以致用。不忘初心使命,树立群众意识。始终把统战对象的利益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团结统战对象,耐心细致做好统战对象的工作,用实际行动,树立精干实干的形象。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多深入基层,多深入群众和僧尼中,听实话、察实情,不断从基层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安排部署工作要细致分工、要具体到人,要限定时限完成,确保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熟练掌握政策,融会贯通,提升用理论指导工作、推进工作的水平。

  丹增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市统战系统各部门、寺管会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要强化责任追究。坚持实行责任追究制,对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坚决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及时上报市委进行处理,以铁的纪律确保工作深入推进。要营造浓厚氛围。全市统战系统各部门、寺管会组织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王君正书记和许成仓书记在全区、全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宣传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挖掘树立一批有实效有示范作用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在全市统战系统营造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要完善考核机制。探索将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纳入评先争优及年底考核中,把工作成效作为评判干部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依据,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搭建好平台。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