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巴扎西带队“三个意识”教育第一宣讲团深入定日县 吉隆县 聂拉木县 定结县开展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 2022-06-23 19:26:57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20日至23日,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巴扎西带队的市级第一宣讲团深入定日县、吉隆县、聂拉木县、定结县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巡回宣讲。

  宣讲中,边巴扎西同志用僧尼听得懂的语言方式,讲明白什么是“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讲清楚为什么要开展“三个意识”教育,讲透彻广大宗教界如何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专题,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在日喀则开花结果指明了方向。

  边巴扎西指出,“三个意识”教育是区党委着眼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着眼于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着眼于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采取的一项事关根本、事关大局、事关长远的重要举措。

  边巴扎西要求,统战民宗部门要把“三个意识”教育作为宗教领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责任,压实责任、层层动员,参照市级做法,成立宣讲团,深入辖区寺庙进行全面、系统的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力量。广大寺管干部要将“三个意识”教育与“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落实“十个专题”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十二个载体”紧密结合起来,善于运用广大宗教界人士乐于接受、便于参与、易于听懂的方式,深入推进“三个意识”宣传教育阶段工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助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工作。广大宗教界人士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立场,以十世班禅等历代爱国爱教高僧大德为榜样,继承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的理念,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边巴扎西同志的宣讲振奋人心、深入人心,在接下来的教育学习中,大家对标“四条标准”,继续践行和发扬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以真学、真思、真悟的态度,精进学识,提升造诣,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