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召开寺管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及2022年寺管会基层党建考核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11-16 15:45:44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13日,山南市召开寺管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及2022年寺管会基层党建考核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关于印发〈加强全区寺庙管理委员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关于印发〈山南市寺庙管理委员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邢飞主持会议。

  丹增强调,近年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统筹谋划、加强领导、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扎实有效推进寺管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目前全市90个寺管会党组织完成了标准化建设自查自验和县(区)级初验工作。各考核验收小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寺管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和2022年寺管会基层党建考核工作作为检验各级统战民宗部门落实责任的有力抓手,作为全面、客观、公正评价寺管会干部履职情况的有效手段,作为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的有力举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真正发挥好考核验收传导压力、激发动力、释放活力的作用,助推全市寺管会基层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丹增要求,各考核验收小组务必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忌走过场、流形式,直奔主题、从严考核,确保考核验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各考核验收小组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尽心尽责、主动作为,确保考核验收取得实效。各小组组长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亲力亲为,做到统筹推进,同时向基层干部、僧尼群众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氛围。二要加强学习,把握政策标准。考核验收人员要加强学习区党委、市委关于寺管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政策文件,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熟悉掌握验收标准和考核细则,做到考核标准统一、政策界定准确。三要互学互鉴,促进共同提升。考核验收人员要以此次交叉考核验收为契机,通过深入一线、现场考核的方式,交流学习其他县(区)、寺管会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四要统筹评估,做到全面精准。各考核验收小组既要检查寺管会党组织党的建设情况,也要检查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既要看工作开展情况,也要看成效提升情况;既要看资料整理情况,也要看干部精神面貌;既要看作用发挥情况,也要看僧尼和信教群众的满意度,切实增强考核验收的全面性、精准性。五要突出引领,确保中心工作。要突出基层党建为引领,全面考核寺管会职能作用发挥、教育管理和服务一体化推进、反分裂斗争、藏传佛教中国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掌握寺管会党组织在寺庙管理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发挥情况。六要统筹督导,促推重点工作。要以本次考核为重点,督促检查各县(区)、各寺管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文物保护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真正把考核验收工作作为推动落实的助推器、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引领工作的风向标。七要严明纪律,保证考核任务。各考核验收组要严守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确保圆满完成考核验收任务。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