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统战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22-11-17 14:36:04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召唤新担当。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做出新的战略部署、赋予新的任务使命。连日来,在昌都市统战系统,多种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线上集中学、线下交流学,原原本本学、拓展延伸学,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昌都统战领域落地生根。

  市、县(区)统战民族宗教工商联佛协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先后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机关党支部学习会60余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专家辅导讲座2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300余篇。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服务“四件大事”、聚力促进“四个创建”,扛起使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为促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全市各级寺管会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县级领导讲党课、个人自学等方式,做到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各级寺管会党组织累计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等300余场次,撰写学习笔记和感想体会1000余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寺庙僧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500余场次。左贡县果果寺片区管委会干部尼玛潘多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在贯彻落实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市宗教界人士结合“三个意识”教育,以集中、分散、居家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佛协理事、昌都市政协委员、丁青县佛协副会长次成塔孜表示,要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为昌都的发展贡献宗教界力量。自治区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类乌齐寺活佛帕确·格松尼玛表示,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和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的生活会更加美好。昌都市政协委员、边坝县政协常委、边坝寺活佛旦增阿旺江村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宗教界代表人士,要通过网络传播的形式,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浅显易懂的文字为群众解读党的政策。

  全市11县(区)侨务工作人员、藏胞亲属及侨眷代表共计152人参加了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卡若区、江达县、芒康县侨眷代表、藏胞亲属在交流发言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侨界人士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全市民营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昌都市总商会副会长、昌都市福建商会会长黄进来表示,我会更加热爱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筑牢自己的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带领福建商会党支部和全体员工,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向党、感恩奋进,不忘初心、坚守实业,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