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委统战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11-24 16:46:09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1日,阿里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加央次仁主持召开地委统战部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学习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鲜明宣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恪守伟大建党精神,自信果敢、自强不息,保持定力、勇于变革,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一心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阿里统战工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中充分彰显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三要深刻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要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深入挖掘民族团结进步优秀资源,总结提炼发生在身边的民族团结事例,讲好阿里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共同发展、共同奋斗故事,引领广大统战对象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增进“五个认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战力量。四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战干部要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安全,大力弘扬爱国进步的优良传统,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和根本政治任务,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为阿里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五要抓好学用结合。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统一战线工作全局,对照年初各项计划要点,结合年度工作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对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拿出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统战领域得到坚决贯彻执行,推动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