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藏各地各部门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桑邓旺姆 段敏发布时间: 2022-11-30 10:54:3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我区各地各部门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学细悟 实干笃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鼓舞士气、振奋人心。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近日,昌都市委党校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全校教职员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撰写个人学习笔记;组织教师通过视频课程、专题讲座、“网上党校”师资培训班等形式,集中学习专家学者解读课程,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全校教职员工头脑。

  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日前,定结县召开驻村临时党支部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听取区市县乡四级驻村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县强基办负责同志学习心得,并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西藏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全面、系统、持续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驻村“五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宣传宣讲活动,联合村“两委”成立宣讲队,明确宣讲内容,制订宣讲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曲松县依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网信曲松”等网络平台,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该县各单位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131次、讲党课47次。同时,通过县级干部带头讲、骨干宣讲员走访入户、村头喇叭宣讲、网络平台“微宣讲”等方式,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每天早上8:30、中午12:00和下午17:30,措美县各村(居)的“大喇叭”都会准时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文章。“坚定信心跟党走,美好生活在眼前。”措美县措美镇玉美村群众扎西次仁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觉生活更有奔头了。”

  连日来,措美县通过村(居)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大喇叭”播报等方式,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措美县各驻村工作队将学习阵地前移到群众家中、街头巷尾、牧区草场,将学习宣传“固定讲台”变为“流动课堂”,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左贡县邀请昌都市委党校优秀讲师,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村(社区)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共18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内容,教育引导广大村(社区)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群众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举办业务培训、联合驻点村“两委”探索壮大集体经济……近段时间以来,昌都市八宿县各驻村工作队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助力群众增收致富,驻村工作队在增强各村自身造血功能上持续发力。林卡乡色巴村驻村工作队积极争取派驻单位资金支持,帮助色巴村群众在县城开设“24小时共享自助洗车”项目;吉达乡同空村驻村工作队得知布依自然村部分道路常年积水、群众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后,联合村“两委”,组织22名党员、群众对村内排水管网进行修缮,解决了道路积水问题。色巴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踔厉奋发,秉持“做实身边每件事、当好群众贴心人”工作理念,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