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委统战部党支部——“晒履职积分 评星级党员”

发布时间: 2022-11-30 17:11:06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昌都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党建统市”战略总布局,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增强党员党性意识,通过开展“晒履职积分、评星级党员”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努力实现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一、组织抓领导。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坚持把“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成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统筹抓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二、分类建指标。市委统战部党支部根据工作岗位和职责,按个人在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履职尽责等方面的表现,设定评分指标和标准,实行百分制量化管理。通过积分形式把党员日常表现、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细化量化并晒出来,建立“用制度管人、用分数说话”的机制,使党员学有榜样、干有目标,日常管理更加具体化、制度化。

  三、考核依流程。考核评定依据党员据实申报、支部每月审核、每季度考核认定公示、年终综合评定的方式,让积分观念深入人心,实现党员管理过程有监督、效果有评价,激励着每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赶考赶超,奋勇争先。

  四、结合显活力。坚持把“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与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和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等开展结合起来,组织统战系统开展书法比赛、走访慰问、演讲比赛、爱国主义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赋予“党建品牌”生命力,把“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融入经常、融入工作,坚持中心工作、重大任务全员参与,在实战中增长才干、提高能力、提升水平,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五、结果重运用。品牌创建以来,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各类集中活动,不断提升思想境界、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机关党支部活力不断增强,党员之间比学赶超氛围浓厚。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动员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关键时刻显身手”,率先垂范、投身一线,助力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等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建设。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