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好“宣讲员” 铺好振兴路

发布时间: 2022-12-02 11:12:51来源: 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
打印
T+
T-

 

  当好“宣讲员” 铺好振兴路

  ——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驻昂仁县日吾其乡驻村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全面落实,开花结果,人民银行日喀则市中心支行驻昂仁县日吾其乡驻村工作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有收获。

  领会精神实质,内化前进动力。在宣讲前,驻村工作队首先开展内部学习,确保先学先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质要义,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驻村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倾注真情,带着责任、带着理想,为群众解难、帮富,让乡村美丽不止于话语而在于落到实处。

  把理论讲活,把道理讲实。驻村工作队发挥藏汉双语优势,从近年乡村变化、群众生活收入变化入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村民喜欢听、能听懂、记得住的“大白话”,讲村民身边的故事,激发村民的共鸣,结合农牧民群众最关心的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及惠民政策,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村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掌握,确保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有“温度”。

  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驻村工作队是政策到基层到群众的一面旗,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坚力量,有责任、有义务当好党的政策“宣讲员”,让党的政策在祖国各地落地生根。“我们将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传达好。积极配合村两委落实措施,建档立卡,引导干部群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聚力量,迈步西藏发展新征程。”驻村工作队员次仁加布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