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林芝市统战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12-05 17:08:59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2日下午,林芝市统战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达瓦为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作宣讲辅导报告。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达瓦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学习感悟,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紧紧围绕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和阐释。

  达瓦指出,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成效。

  达瓦强调,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从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中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从奋进新征程中砥砺历史担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为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从伟大自我革命精神中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深化作风纪律整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从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深刻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统战主题,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达瓦要求,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当好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促进者、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建设者、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实践者、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的参与者,深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任务举措扎扎实实落实在林芝统战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林芝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