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09 15:54:00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6日,昌都市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会议。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黎世江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吴剑出席会议,专项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会。

  会上,市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瞿泽刚汇报了2022年昌都市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和市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申报评选工作开展情况,各成员单位对申报名单进行审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从政治上把握民族关系,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的高度认识和看待民族工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二要聚焦工作主线。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持续深化“三个意识”教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大力推动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三要形成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承担起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的责任,针对近期督查反馈的问题,务必要限期整改完成,主要领导要勇挑重担、主动担起责任、亲自抓落实,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用经得起检验的创建业绩,顺利完成创建目标。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