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聂拉木县召开2022年寺管会党组书记述职述廉暨民族宗教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19 17:15:33来源: 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16日,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召开2022年寺管会党组书记述职述廉暨民族宗教工作总结会议,认真梳理并全面总结2022年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好经验、好方法,查找寺庙管理机构组织标准化建设和落实民族宗教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度谋划、研究部署2023年民族宗教工作思路、工作目标、重点措施,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聂拉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拉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主席边巴次仁主持会议,县民宗局、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各寺管会党组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宗教领域各级各部门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重要指示为核心,以全面贯彻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精神为抓手,深化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民族宗教工作以突出党建引领、发挥政治优势、服从服务大局、加强依法管理、促进社会和谐为工作思路,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较好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在不断学习和进步中,广大宗教界人士爱国爱教、反对分裂、弃恶扬善、遵纪守法、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崇高追求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一是坚定信心抓谋划。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以“政治立场更坚定、工作作风有转变、业务能力有提升、干事激情受激发”为己任,继续扛起维护寺庙和谐稳定和保障僧尼身心健康的政治责任,在落实好各项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团结带领寺庙僧尼坚定不移地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二是扬长补短抓谋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有关民族宗教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县委具体要求上来,坚持发挥本领域、本部门政治优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继续以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为抓手,深化“十导”工作法,夯实民族团结工作根基、加强寺庙“八五”普法宣讲落实、实施宗教政策法规系统学习等重点工作,教育引导寺庙僧尼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三是统筹兼顾抓谋划。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整改问题,和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日喀则市反馈信息,主动认领涉宗领域突出问题,主动制定涉宗问题整改措施。以创新思路、更新观念、强化责任、细化措施为手段,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工作专班,着手解决宗教事务突出问题,着力发挥宗教领域促进聂拉木县和谐稳定的积极作用,推动基层宗教工作管理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团结、带领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