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三大节日”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政集体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29 16:23:04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27日,阿里地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 三大节日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政集体谈话会议。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加央次仁主持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自治区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地区统一战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基础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强化纪律建设,紧盯收送电子红包、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四风”老问题新表现,以更高标准强化自我约束,以更严要求强化自我管理,切实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要严格遵守组织程序、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决不允许擅作主张、越权办事。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要组织召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内监督,严格规范权力运行。突出抓好《党章》和“两准则、三条例”等党规的学习贯彻,切实把党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案例警示教育,筑牢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思想防线,引导党员干部习惯于在监督约束下工作生活。党员干部特别是部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纪委监委的监督。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宗教领域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迎检考核验收等各项工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