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巴扎西带队日喀则巡回宣讲团完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2-12-30 16:45:20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引领广大僧众和归国藏胞不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培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由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巴扎西带队的市级巡回宣讲团利用1个月时间,以分批分段形式深入18个县区和2个寺管会开展宣讲,完成宣讲全覆盖,在统战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宣讲团每到一处、每到一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过去5年以及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通过讲宣讲提纲、谈政策法规、说典型案例、解疑问顾虑、发宣传资料,从“怎么样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怎么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宗教怎么样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宣讲和阐释解读。特别是边巴扎西同志结合工作实践,对宗教界增强“三个意识”,践行“四条标准”,对归国藏胞发扬爱国爱家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牢固树立正确的“五观”,将爱国情怀植于心、践于行,让爱国主义成为宗教界人士和归国藏胞的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提出了要求。

  边巴扎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治区党委、市委相继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目标,把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力量汇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努力方向和行动指南。

  边巴扎西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运用“六种宣讲方式”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种宣讲方式”要做到互相沟通协调、互相学习借鉴、互相补充宣讲,开展好常态化、持续化宣讲,确保宣讲全覆盖、无遗漏,讲清楚、说明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既大水漫灌、全面覆盖,又精准滴灌、对症下药,把内容讲全、把精神讲准、把重点讲透、把难点讲清。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各级各部门宣讲基础上,要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读本》,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学习成效,同时要积极参加研讨会、学习会,以及知识竞赛、书法比赛等形式促进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统战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结合实际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坚决拥护党对宗教等各项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着眼推进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着眼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着眼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做到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维护稳定,奋力助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

  巡回宣讲中,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宣讲内容站位高远、逻辑清晰、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为宗教界和归国藏胞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解读。大家表示,将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旗帜鲜明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思想,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