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01-03 16:27:29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022年12月29日上午,昌都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报告会。昌都市委书记龚会才主讲,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龚会才围绕“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三个意识’教育走深走实”这一主题,对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的讲解和阐释,对在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龚会才指出,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是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部署,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主攻“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立足西藏工作“五期叠加”新的阶段性特征,聚焦藏传佛教领域主要矛盾和新时代民族工作形势任务作出的战略性决策。

  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寺庙僧尼和各族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宗教界和群众性“三个意识”教育全过程各环节,充分认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爱党深情、爱国热情、奋斗激情,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用实干诠释忠诚、用行动践行“三个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龚会才强调,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根本目的是教育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各族群众爱党深情、爱国热情、创业激情,切实把“三个意识”教育成效转化为倾力投身“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实践自觉,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全市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上,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牢记“四个共同”,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道理;增进“五个认同”,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牢“三个意识”,倾力投身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工作大局,以锚定“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的强大合力,以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社会环境让藏东明珠在新征程上更加闪耀。

  昌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级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强巴林寺管委会主任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