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丹增深入洛扎县督导检查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1 20:03:17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驻洛扎县蹲点督导组组长丹增一行深入洛扎县督导检查重点工作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丹增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落实落细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严肃维稳纪律,强化值班值守,认真落实“7+1”维稳防控措施;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着力解决信访隐患,落实农民工权益保障机制,切实解决“双拖欠”领域突出问题。全县各涉项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抓紧抓早,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全力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开复工,强化统筹调度,开足马力跑出加速度,铆足干劲冲刺首季开门红,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胜信心,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务实的作风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项目质量,健全全过程监督管理机制,把每一个项目努力打造成优质工程。突出项目进度,制定施工路线图、时间表,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突出项目安全,强化项目全过程安全监管,确保施工安全。突出群众增收,在政策的带动下支持当地施工企业参与项目建设,强化对本地务工人员的吸收力度,切实提高本地群众劳动技能和务工收入。

  丹增要求,全县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加大边境地区联防联控工作力度,持续深入开展反蚕食、反分裂、反渗透政治斗争,加快边境地区建设,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要强化联防联控,落实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和巡边稳边控边工作机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强化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高度重视项目施工安全,落实施工安全责任,健全安全机制,加强现场管理,严防安全事故,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严把食品流通、采购、加工、消毒等环节,确保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要强化公共安全,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推进网格化管理和联防联控,加大对民生保供领域、校园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力度。要强化交通安全,加强群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大交通领域执法力度,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要强化消防安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救援建设。要加强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做好对民生领域和宗教领域的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易发、频发自然灾害区域的常态化监测,构建协同高效的灾害应对机制,提高灾害防治水平。要强化学校春季流感防控工作,对近期出现的学生春季流感情况逐一排查摸底,学校要加强与教育部门、卫生部门和医疗机构的沟通协调,做到分类管理,科学就医,确保师生健康。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