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着力打造干事创业平台 积极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6-03 17:48:54来源: 西藏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西藏林芝市始终坚持以“团结 服务 引导 教育”为宗旨,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采取多种手段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针对林芝市非公企业发展所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林芝市工商联先后组织召开了“2015年林芝市非公企业交流座谈会”和“2015年林芝市非公企业部门协调会”,就林芝市非公企业发展现状、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协调,进一步保证了林芝市非公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根据《林芝市关于推进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式发展实施意见》,成立了林芝市工商业联合会非公有制经济专项扶持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中小微企业培育工作,会同工信、财政等部门,完成了林芝市2014年中小微企业专项扶持资金项目验收工作,完成了林芝市2015年中小微企业专项扶持资金项目申报审批工作,2015年为8家企业申报项目资金230万(2016年项目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有力地推进了林芝市中小微企业培育工作。

  2015年底,林芝市部分会员商户遭受洪涝灾害,在市委、市府分管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及时对他们送去了慰问;今年年初,我们为部分企业送去了节日慰问,并对困难党员进行了看望,进一步以实际行动构筑了党和政府与非公经济人士的“连心桥”。

  据统计,截止2015年底,林芝全市市场主体11827户,注册资本201.08亿元,其中非公经济市场主体11518户,注册资本162.8亿元,吸纳社会就业36096人,同比增长36.13%132.76%;全市税收收入15.43亿元,增收5.1亿元,同比增长49.74%,非公经济上缴税金14.12亿元,占林芝市税收总额的91.51%2015年底,林芝市工商联会员企业达916家(企业会员183家,个人会员733家),规模以上企业(注册资金500万以上,从业人员50人以上)35家,拥有包括林芝灵芝、林芝天麻等6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责编: 张进峰)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