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全面提升我区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作者: 刘玉璟发布时间: 2016-07-14 10:46:58来源: www.xzxw.com/
打印
T+
T-

  7月8日,区党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曾万明指出,加强和改进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对于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引导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促进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站在讲政治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以陈全国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勇于担负起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曾万明强调,非公企业党组织是党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要选好管好党组织带头人,注重从中高层管理者中选,也可选派优秀机关干部、党建工作指导员兼任企业书记。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严格党组织生活,积极稳妥解决好“口袋”“空挂”“失联”党员,努力探索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要加大在各类商会、协会中组建党组织力度,积极探索“会员企业+党组织”、“协会+党组织+行业分会”等非公企业党建模式,全面提升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曾万明要求,要强化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责任,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为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要紧密结合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际,整合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构,成立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精心筹备全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责编: 刘玉璟)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