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李瑞富一行赴那曲地区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9-30 09:36:29来源: 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com
打印
T+
T-

9月25日至28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瑞富带队的专项调研工作组一行三人深入那曲地区聂荣、安多2县及那曲地区工商联会员企业西藏金路工程有限公司、那曲惠民医院、西藏圆丰商贸有限公司等7家非公企业,就那曲地区工商联对口援藏工作、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发展大会及区工商联第六次代表大会贯彻落实情况、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及“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每到一处,李瑞富书记向县委县府领导和企业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题调研的目的,深入了解了聂荣、安多县级工商联的“一个设立、五个有”、“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情况和7家非公企业的生产和经营等情况。通过调研,掌握了相关情况,为2018年在拉萨召开全国工商联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提供第一手资料,奠定了基础。

9月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那曲地区工商联会议室召开了工商联工作汇报会。地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武主持了汇报会,地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谈祖泉就地区工商联的基本情况、贯彻落实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发展大会和区工商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情况、县级工商联“一个设立、五个有”、“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地区商会建设工作情况、“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情况、非公党建工作开展等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李瑞富同志听取汇报后,对地委统战部、地区工商联周密安排和精心组织协助此次调研表示感谢。对那曲地区商会的成立、县级工商联全覆盖、非公党建工作、“百企业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等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那曲地区工商联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发展大会及那曲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认真履行党中央、区党委赋予工商联的使命;二是抢抓机遇,结合实际,创新地开展那曲地区工商联各项工作;三是全面提升工商联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服务好“两个健康”发展主题工作;四是加大对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吴英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那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发〔2017〕25号)的宣传力度,树典型、立标杆,对学习情况进行提炼、归纳和总结;五是继续加大区、地、县上下级的沟通指导工作力度,形成上下一盘棋思想;六是做好工商联各项工作,指导好县级工商联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

段武同志总结时指出,地区工商联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自治区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李瑞富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地区上了一堂生动的实用性强、针对性强的业务课,为地、县工商联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了信心和决心,也树立了目标。围绕这些目标,地委统战部、地区工商联要继续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干部职工要牵头学习好李瑞富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在非公经济人士和县级工商联中做好《意见》和李书记讲话精神的宣传工作;要主动增强服务意识,为非公企业服好务;要继续做好那曲地区首届非公经济发展大会筹备工作,确保2018年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