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落实政治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八大工程”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17-11-15 10:06:09来源: 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
打印
T+
T-

  11月10上午,全区第二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任务分解工作部署会在拉萨召开。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出席并传达有关文件。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主持会议。

  旦科常委充分肯定我区非公经济在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工作,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上鲜明提出要“落实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大发展快发展”,特别是提出了大力实施“八大工程”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了推动非公经济大发展快发展的原则目标,完善了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保障,为我区非公经济持续发展、快速发展、健康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优越环境。

  旦科常委强调,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发展大会以来,自治区党委提出大力实施“八大工程”的发展战略,出台印发相关任务分工方案,以强烈的担当精神为非公经济发展扶持政策落地创造了有利条件。自治区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要求,把全面细化实化区党委、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持续推动我区非公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要深刻领会发展非公经济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坚定落实,掌握情况、协同落实,保持定力、常抓不懈,积极履行推动非公经济发展的重大责任。要不断强化督导检查,形成长效机制、作为常态任务,切实破解政策执行中“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的问题,切实克服落实政策“最后一公里”的难题,确保任务落实、进度落实、责任落实,确保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到位。

  旦科常委要求,区党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要担负起牵头责任、发挥主导作用,制定形成加强工作督导、推动政策落实的具体化、长效化方案,按照相关要求向党委、政府进行专题报告。各责任部门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听取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意见,制定本部门落实政策的具体举措,确保政策举措在基层落地生根。

  多吉次珠在会上宣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全区第二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并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在拉萨的商协会、非公企业负责人共计110人参加会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