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阿沛•晋源一行前往日喀则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2-07 17:19:03来源: 日喀则市工商联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二次非公大会和自治区第一次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和庄严副书记关于对非公经济发展和民间投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5日下午,在市政府六楼常务会议室召开日喀则市民营企业座谈会。自治区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桑同志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尼玛普赤同志出席会议。市发改委、财政局、商务局、工商局、人行、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0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巴桑常委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阿沛·晋源同志一行督导组莅临我市督导检查民间投资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其次,民营企业家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发言。会上,民营企业家们畅所欲言,既客观真实地指出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也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有价值的对策和建议,特别是圣雄实业集团和珠峰双创公司代表的发言得到了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和与会企业代表的一致认可,充分反映了当前我市民营企业在融资难、贷款难、项目用地难等的问题。

  阿沛·晋源同志在交流意见时指出,民营企业的发展在项目招投标方面发力较弱,一定程度上受信息不畅通、招投标项目不公开等因素制约,相关部门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改进,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金融部门加大放贷力度、提供全方位服务等的工作,最大限度地扶持、帮助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在原有基础上,为企业服务方面更贴切、更到位。

  最后,阿沛·晋源同志作总结讲话。

  阿沛·晋源指出,做好非公经济发展工作,必须加强政策学习、增强发展信心。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近年来把非公有制经济摆在同等重要的战略地位,做出了许多鼓励支持非公经济发展、促进民间投资的决策部署,相关部门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狠抓政策完善,健全顶层设计;二是要狠抓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三是要狠抓重点领域,紧抓重点区域、行业和企业,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四是要狠抓招商引资,建立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奖惩机制;五是要狠抓考核督导,制定相关考核办法,建立定期调度制度,强化实地督察督办。

  阿沛·晋源要求,各民营企业要把握机遇、做优做强。当前虽然存在着部分政策还落实不到位、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待遇不平等、少数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问题,但区党委、政府对推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坚强决心是空前的,各民营企业一定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把相关优惠、扶持政策和特殊待遇用实、用足、用好,在困境中寻求商机、在发展中实现跨越;二要牢固树立发展理念,找准自身定位。推进相关产业优化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品牌效应。利用好本土优势,加快供给创新和品质提升,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促进非公经济快发展大发展。

  阿沛·晋源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联络、帮助民营企业家时要端正心态,正常交往。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为领导干部切实履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出了要求、明确了规则、划出了标尺。民营企业家一要坚持“亲”“清”的政商关系,洁身自好、遵纪守法、光明正大,树立企业良好的信誉;二是要不断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有困难问题及时提出、有不合理的事情及时沟通、有不合法的现象及时反映,帮助党和政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三是要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推动日喀则非公经济发展和民间投资工作。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