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罗布顿珠率队参加“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调研并座谈

发布时间: 2018-05-03 09:10:57来源: 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com
打印
T+
T-

2018年 4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罗布顿珠率队前往西藏现代服务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西藏宏发集团对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情况进行调研。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副主席、区统战部部长旦科,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陪同,调研中,两家企业汇报了各自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的情况。

调研结束后,罗布顿珠一行到区工商联召开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座谈会。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全区工商联系统带领非公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非公企业代表西藏阜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山南羊湖建设集团、西藏金塔建设集团、西藏泰成乳业有限公司分别就各自如何开展精准扶贫作了汇报。

罗布顿珠常委作了重要指示,通过此次调研了解掌握了非公有制经济在脱贫攻坚中参与情况和重要作用,要求下一步提炼总结好的经验后加以推广。民营企业创造社会财富,推动西藏市场经济发展,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几位企业家的发言,体现了民营企业为脱贫攻坚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区工商联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具体体现,脱贫攻坚“五个一批”在非公经济领域落实的很好,成效显著。并对民营企业下一步参与精准扶贫工作谈四个方面:一是要以极强的“四个意识”正确认识非公有制经济的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深化服务,充分引导非公经济参与精准扶贫,不断把精准脱贫工作引向深入。三是大力改善非公有制经济的营商环境,把非公有制经济做优做好。做到权利公平、规则公平,鼓励、激励、支持非公经济发展,让他们有充分的政策享受权。四是,精准脱贫对象广开路径,通过精准扶贫把民营企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根据中央对脱贫攻坚的五大要求,引导非公经济从进度进入到质量的转变,从面上向深度贫困地区攻坚转变,从而通过产业扶贫调整供给侧改革。最后,加强党对非公经济的领导。

自治区财政厅、民政厅、国税局、人社厅、政府法制办、扶贫办、西藏银监局、自治区残联、人行拉萨中心支行、国开行西藏分行、农发行西藏分行、农行西藏分行、区就业局以及西藏宏发集团、西藏力泰集团等19家民营企业参加了座谈。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