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全区首届工商联执(常)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6-12 16:12:05来源: 西藏统战
打印
T+
T-

6月6日,全区首届工商联执(常)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区非公经济界的100名企业家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

此次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统一思想,夯实基础,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坚持“百年基业、正道成功”的企业发展理念,把创新发展作为核心动力,把坚守品质作为生命线,把创造价值作为最大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西藏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为研讨班作了重要指示,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研讨班,多次召开院长办公会议,集体制定培训方案,设计培训专题,确定授课专家,要求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在巩固和发扬西藏社院教学培训特色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培训主题,在课程设计和教学手段的创新上下功夫,针对培训对象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等情况,实施精准化培训。研讨班得到了区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普布次仁参加了开班式并作了开班讲话。自治区工商联宣教处和会员处负责同志全程跟踪参与教学培训和学员管理。

一、强化政治共识教育,精准把握培训定位

(一)突出政治之训,凝聚政治共识。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重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学员头脑,使培训对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弘扬致富思源、感恩奉献的光彩精神。

(二)加强政策之训,提高驾驭本领。 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南亚大通道》《西藏文化产业研究》《西藏农村改革40年的发展与启示》《经济建设四十年》、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等课程,充分提高学员的政策掌握水平;以邀请区内知名专家学者,提高教学水平,调动广大学员的学习积极性。

(三)强化能力之训,提高培训实效。 坚持学员的主体地位,坚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政治素养、基础理论、方针政策、能力培养为主要内容,安排教学专题,充分调动培训对象的求知欲,提高培训的精准度、针对性。

二、探索教学培训形式,着力提高培训实效

(一)实行班主任制,以师生互动促管理。 成功的教学必须有师生的互动,必须有学员与学院之间的交流和反馈,而做到这些,班主任的作用至关重要。西藏社院在教学培训工作中秉承“以人为本,以学员为本”的教育理念,开拓实行班主任制度,并从学员中选出班长,让班主任和班长成为学院和学员之间的桥梁,实现教学工作的实时互动和及时反馈,同时实现学院和学员责任共担、收获共享。

(二)开设破冰训练,以团队建设启心智。 拓展训练是建立自信、挑战自我、信任合作、激励分享、团队协调、注重细节,勇于担当的重要手段,而破冰训练则是其关键一步。研讨班本着启心智、促交流的教学目标,创新教学手段,引进破冰训练,让学员在轻松愉快的游戏氛围中,收获快乐、感动和思考,启迪心智,促进交流,结下友谊。

(三)加强现场教学,以社会实践拓视野。 将学员走出课堂,亲临现场教学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实现双向互动是提高教学质量、巩固教学成果的有效手段。此次研讨班将学员带进优秀示范企业,实施现场教学,通过学前热身、专题讲解、现场体验、互动研讨、效果评议五个环节的教学流程,以其直观的现场感受、直接的教学互动、多方位的学习体验,引人“入境”,激发兴趣,把学员思维领入积极的状态,自觉回归到教学目标上来。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