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全国工商联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15 10:37:36来源: 全国工商联网站
打印
T+
T-

6月11日下午,全国工商联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我会机关十层会议室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并讲话。

会上,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会议学习传达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和《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审议了《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的落实方案(2018-2020)》、《全国工商联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和《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倡议活动方案》,通报了我会2017年定点扶贫工作试考核结果,研究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

高云龙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落实好我会各项扶贫工作任务;要注重发挥系统力量,广泛发动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推进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提质增效;要对标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项要求,有针对性落实好我会定点扶贫工作;要注重整合资源,细化分解任务,精准组织发动;要注重点面结合,确保定点扶贫工作质量和成效,助推织金县如期脱贫“摘帽”,确保定点扶贫工作考核继续保持前列;要加强工作督导,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中央统战部统一部署,配合做好毕节试验区30周年纪念活动。

徐乐江强调:开展扶贫工作是全国工商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坚持政治建会的客观要求,是促进“两个健康”的生动实践,机关各部门都要积极参与,扶贫与社会服务部牵头负责,做好综合协调;脱贫攻坚当前处于攻克最后堡垒的关键阶段,我们的工作要始终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这一难啃的“硬骨头”,充分调动民营企业资源参与攻坚战;要加强作风建设,量化指标任务,开展督导检查,一级带一级,促进各级工商联尽职尽责、尽锐出战;要注重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充分调动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确保帮扶实效,建立脱贫长效机制;要注重抓落实,将扶贫工作与会领导联系地方工商联和所属商会工作有机集合,发挥全机关、全系统力量共同推进扶贫工作,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